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共外交部爆料洩早期疫情 習近平尷尬

⊙鍾原
1月19日,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面對疫情追責的提問,發言人華春瑩抵賴中再爆猛料,洩漏了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的部分疫情數據,直戳中共一年來的謊言,也令習近平相當尷尬。

日本廣播協會記者提問:「世衛組織……18日發布中期報告,稱世衛組織在遏制疫情方面的能力不足;並認為中國地方和國家衛生部門在去年1月可以採取更加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當然一再抵賴,但卻說,「習近平主席早就指出,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短處)和不足,要完善公共衛生安全治理體系,提高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速度……」

華春瑩本來想把所謂「短板和不足」的責任推給醫療衛生體系,給習近平解套,但似乎弄巧成拙。她接著引用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的話說,「從2019年12月31日到2020年1月1日,在當時僅發現40多個病例的情況下,中方做出元旦關閉華南海鮮市場的決定。」

這應該是中共官方首次承認,2019年12月31日已經「發現40多個病例」,這證明了人傳人的存在,但當時中共根本沒有向中國老百姓和外界透露任何消息,而是決定繼續隱瞞,而且提前找好了華南海鮮市場作為替罪羊,以轉移視線,但之後發現的病例卻一再證實,與華南海鮮市場沒有關係。

華春瑩所說的「短板和不足」,應該不是醫療衛生體系的問題,當時武漢的醫院已經上報,中共國家衛健委也派出了專家,為什麼沒有及時作出「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呢?因為醫療體系內部無權做出這樣的決策,必須等中共高層定奪。習近平後來稱,1月7日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就親自指示,但當時中共黨媒關於此次會議的報導絲毫沒有提及。

華春瑩忽然承認,2019年12月,武漢肺炎已「發現40多個病例」,卻稱「僅發現40多個病例」,這樣輕描淡寫、草菅人命的態度,應該也代表了當時中共高層的態度。武漢封城後,武漢市長周先旺還特意在央視出鏡甩鍋(卸責),稱必須得到中央授權,才能通報實情。這同樣不是醫療體系內部問題,而是中共高層的決策問題。

當時中共高層下令隱瞞,不但不許公布疫情,還對李文亮等醫生封口,更銷毀了原始病毒樣本資料,如今世衛組織不得不說,可能永遠無法找到零號病人。華春瑩故意提到習近平,實際卻把火直接燒向了習近平。

華春瑩繼續爆料,她還說,「從發現疫情到武漢封城,只有3週多,而當時武漢報告的病例僅有500多例。」

這應該是中共官方首次批露,在武漢封城前,病毒已經至少感染了「500多例」,華春瑩也繼續稱「僅有500多例」。在這期間,中共繼續否認人傳人,湖北省人大照常開會,但有人自行戴上了口罩,可見已經知情,但武漢居民的萬家宴照舊,春運如常,這更不是醫療衛生體系的問題,而是中共高層下令隱瞞的結果。

華春瑩最後仍然說,「反對將有關溯源問題政治化」,但恰恰是中共高層把一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高度政治化;正因為中共故意隱瞞疫情、故意傳播病毒,導致武漢疫情失控,最終釀成了全世界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華春瑩抵賴中的爆料,不但沒能替習近平擺脫責任,反倒令習近平陷入了尷尬。華春瑩一再說「僅發現40多個病例」、「僅有500多例」,也代表了中共對待疫情數字毫無人性的態度。中國老百姓和世界各國應該進一步猛醒,中共政治病毒才是全球大瘟疫的真正根源,要根除中共病毒的源頭,防止類似災難再次發生,根除中共政權這個最大的政治病毒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