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視察航太園區 總統:嘉義將成無人機最完整聚落

總統蔡英文(前中)22日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觀看中科院自製的軍用無人機模型。(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中)22日視察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觀看中科院自製的軍用無人機模型。(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2日指出,航太產業是非常複雜的高科技產業,透過中央資源挹注及國家級技術實力,再加上嘉義優良的環境,嘉義會成為全國無人機發展上,最完整的一個聚落,未來會持續支持嘉義縣成為航太與無人機發展重鎮,並將協助中華民國無人機及航太產業走向全世界。

蔡英文22日訪視中科院民雄航太基地及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原台體大太保校區),她說,航太產業是非常複雜的高科技產業,需要投入龐大資源,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中科院將在民雄園區推動「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打造國際級的無人機試驗場域。同時,嘉義縣也已經在無人機產業上超前部署,在朴子規劃了「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

蔡英文指出,展望未來,從產業跟學術機構合作研發,到測試、驗證,嘉義會成為全國無人機發展上,最完整的一個聚落,吸引相關人才進駐,也讓中科院和民間廠商的技術,可以相互整合,激盪出更多創新的機會。

中科院航太所長齊立平說,國內航空就業人口僅1萬4000人,仍有很大發展空間,而且嘉義的山海地形是最佳無人機試驗區,未來無人機研發能量都在嘉義。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民雄航太園區有54公頃土地,配合中科院及民間研發實力,縣府將提供台體大原有校區及周邊空域,作為研發及測試基地,未來無人機人才齊聚嘉義,將開啟嘉義縣發展無人機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