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防疫優先 屏東3大過年市集停辦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因應國內疫情升溫,屏東市公所原訂於2月9日至16日舉辦的「2021新春晚會及年貨大街」暫停舉辦,後續視疫情擇日復辦;擁有近30年歷史、每年吸引超過20萬人潮造訪的潮州鎮新年市集宣布停辦,內埔鄉公所也決定停辦今年的新年市集活動,全力配合中央防疫。

此外,南台灣最大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基於防疫考量,也宣布取消今年除夕夜拜頭香活動。屏東市都城隍廟,也宣布年初四的發放錢母活動取消,已經製作好的錢母,將於年初一起分發給到廟內拜拜的信眾。

屏東市長林恊松表示,過年返鄉人潮洶湧,不能讓市民冒著群聚感染的風險舉辦活動,除了籲請市民朋友出入配戴口罩之外,同時屏東市防疫大隊將於於新年前後加強各公眾場域的消毒頻率,為人民把關,守護家園。

潮州鎮公所表示,基於疫情考量,也無法找出像新年這麼長的假期,因此今年潮州新年市集決定停辦,市集特區採匯款退費,攤商從1月25日開始,可到鎮公所辦理申請退費,一般區抽籤取消,於27日原訂抽籤日期辦理退費,請本人親持身份證及收據正本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