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州要求驅逐非法移民 否則起訴拜登政府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上週四(1月21日)表示,德州或對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提起訴訟,因為拜登政府宣布,將從1月22日起暫停驅逐某些非法移民,為期100天。

拜登在上任當天(1月20日)就簽署了若干行政命令,對前總統川普政府制定的一些移民政策進行改革。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佩柯斯克(David Pekoske)當天發表備忘錄,要求對目前有關移民執法的政策進行內部審查。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該機構將暫停遣返某些應該被驅逐出境的非美國公民,「以確保我們擁有一個公平、有效的移民執法系統,把重點放在保護國家安全、邊境安全和公共安全上」。

派克斯頓致信佩柯斯克說,國土安全部的決定是非法的。派克斯頓還認為,暫停驅逐出境使拜登政府可以「未經國會批准」,就對許多無證移民進行「大面積大赦」。

他還表示,國土安全部以前跟德州達成協議,承認「暫停(遣返)」將導致「德州受到重傷」。而且按照協議,國土安全部在做出決定前,應該跟德州商議,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

國土安全部沒有立即回應《大紀元時報》的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