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中共抹黑西方 哄抬自產疫苗

中共故意扭曲事實,營造西方疫苗不行假象,想藉此提高自產疫苗的地位。圖為中國山西太原社區衛生中心工作人員14日接種疫苗。(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中共故意扭曲事實,營造西方疫苗不行假象,想藉此提高自產疫苗的地位。圖為中國山西太原社區衛生中心工作人員14日接種疫苗。(中新社提供/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共為轉移自產疫苗問題,派出官媒帶風向,謊稱美國藥廠輝瑞、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在德國害死多人,隨即遭德媒打臉痛斥,中國故意扭曲事實,營造西方疫苗不行假象。

據《法廣》報導,在全球藥廠競賽之下,輝瑞/BioNTech疫苗脫穎而出搶得先機,使得中國原本的期待落空,中國竟出手抹黑對方藉此哄抬自產疫苗。

德媒《明鏡》周刊指出,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播劉欣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說,「我不能獨立確認,但消息令人不安。」有10人在德國注射輝瑞/BioNTech疫苗數天後死亡,消息來自德國的兩篇報導。

《明鏡》和《焦點》調查後表示,劉欣發布的推文是假消息,並痛斥中國故意扭曲事實,想藉此提高中國自產疫苗的地位,並營造出西方疫苗不行假象。

德國日前報導注射疫苗後的死亡案例,不過,真實情況是,2020年12月瑞士有位91歲的老奶奶注射輝瑞/BioNTech疫苗後過世,但經過瑞士官方調查和疫苗無關;2021年1月中旬,德國也有一位90歲老奶奶施打輝瑞/BioNTech疫苗後數小時內死亡,德方調查也與疫苗無關。到現在為止,尚未出現輝瑞/BioNTech疫苗造成死亡的個案。

德媒認為,輝瑞/BioNTech疫苗一路領先,但中國國產疫苗卻存在許多問題,如科興疫苗有效性不高,因此出下策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