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芳彥車內開槍身亡 胞弟黃重彥:震驚難以置信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出在美國身亡,其胞弟黃重彥表示,很震驚、難以置信。(中央社)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出在美國身亡,其胞弟黃重彥表示,很震驚、難以置信。(中央社)

【記者鄭淇云/綜合報導】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出在美國身亡,他在臺中市擔任開業醫師的胞弟黃重彥29日證實黃芳彥在車內舉槍自盡,並表示,很震驚、難以置信,但站在家屬立場,只能選擇接受當地驗屍官說法。

黃重彥說,他24日才剛與黃芳彥通電話,當時電話中對方關心臺灣的疫情狀況,他想到兄弟倆曾提到歷史人物蔣百里,推測黃芳彥無法回臺協助抗疫而「志不得伸」才會輕生。

至於槍的來源,黃重彥指出,陳水扁卸任後,黃芳彥捲入多項弊案,前往美國後被特偵組發布通緝,當時臺灣政府向美方尋求司法互助,黃芳彥曾說有買槍,若FBI上門抓人,他會自己開槍,不會束手就擒,但現在時空背景已不同,應該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黃芳彥在美國身亡,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若北檢對於個案有需要確認消息等需求,法務部將盡速跟美方聯繫。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非弱者。安心專線: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