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媒罕見承認:川普人氣更高了

俄亥俄州的兩名州眾議員建議將6月14日定為「唐納德.川普總統日」。(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俄亥俄州的兩名州眾議員建議將6月14日定為「唐納德.川普總統日」。(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沙/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的資深記者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自卸任以來反而獲得更多人氣,而不是失去政治影響力。這是主流媒體記者罕見承認,美國民間的聲音與華府當權派、主流媒體的假設截然不同。

《政客》的記者帕爾梅里(Tara Palmeri)上週五(1月29日)告訴MSNBC:「人們不想聽到任何反對川普的聲音。實際上,他越是遠離媒體,他就越像殉道者,成為共和黨之上的隱身人物。」

帕爾梅里說,根據她的觀察,現在懷俄明州等州有代表川普的「十字軍東征」,川普在這些地方比該州的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前副總統的女兒錢尼(Liz Cheney)更受歡迎。

帕爾梅里就錢尼投票彈劾川普一事,前往當地跟民眾對話,並近距離觀察佛羅里達州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上週四(1月28日)挑戰錢尼的集會後,得出上述結論。

「我其實是想盡辦法,想找到一個為她辯護的人,但我真的找不到。」帕爾梅里說,她從選民處聽到的「壓倒性」共識是,錢尼投下彈劾票的舉動「不代表懷俄明州」,「因此她必須下臺」。

她表示,在華府被認為是「真相」的事,但在懷俄明州卻不被認同。懷俄明州就像另一個世界。「我不認為我們可以忽視它,我很高興我去那裡、看到它,因為我認為華府和其他地區之間存在極大的脫節。」帕爾梅里說。

她還補充說:「很多當地人說,他們不是真正的共和黨人,但他們支持川普;我覺得(川普的)基本盤越來越大。我認為,彈劾案會讓他更有威信。」

投票彈劾川普 錢尼民調跌至13%

錢尼是1月13日參與彈劾川普的10名共和黨人中,職位最高的一位,她是共和黨的第三號人物。

共和黨選民不滿民主黨主導的這場匆忙彈劾案,認為沒有經過正當程序,無正式聽證會、無證據、無證人、無交叉問證,就對川普發起彈劾,同時選民也認為錢尼的行為是背叛。

錢尼所在的選區懷俄明州卡本郡(Carbon County)的共和黨中央委員會,在1月16日一致通過了一份譴責錢尼的決議。

決議說,錢尼是由懷俄明州多數選民選舉產生的,她本應代表懷俄明州多數選民的意願、價值觀和偏好,甚至投給川普的人都比投給錢尼的多;但錢尼卻辜負了選民的信任,未能忠實地代表懷俄明州絕大多數選民,忽視了她的職責。

隨後,共和黨國會眾議員也發起罷免錢尼共和黨大會主席職位的活動。

最新民調顯示,錢尼2022年的連任支持率已降至13%。

川普的長期競選顧問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上週四告訴福斯新聞,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仍擁有極大的支持和認可度,那些罔顧民意、匆忙背書彈劾的共和黨議員將面臨挑戰。

李萬度斯基提及錢尼的最新民調時說:「我認為錢尼已意識到,在一個共和黨支持率超過64%的州——有人說,這是全美最共和黨或最保守的州,投出支持彈劾票的人,其行為是會引發現實影響的。」

俄亥俄州議員提議 將6/14定為川普日

俄亥俄州的兩名州眾議員建議將6月14日定為「唐納德.川普總統日」,以表彰川普所取得的成就。6月14日也是川普的生日。

俄亥俄州眾議員克羅斯(Jon Cross)和斯托茨福斯(Reggie Stoltzfus)在給該州眾議院全體議員的備忘錄中寫道,「讓我們向投票選擇川普連任的315萬4,834名俄亥俄州選民(得票數創下歷史紀錄,具有特殊意義)表明,我們作為立法機構承認川普政府所取得的成就,俄亥俄州眾議院認為,我們必須留出一天時間,來慶祝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目前還不清楚這一建議是否會被共和黨控制的州眾議院廣泛採納。相比民主黨,共和黨在俄亥俄州眾議院以64對35個席位具有明顯優勢。

議員與川普通話  稱美內部敵人是社會主義

美國喬治亞州共和黨國會眾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上週六(30日)推文說,剛剛與川普結束通話,同時她表示,美國的內部敵人是社會主義。

「我和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總統川普進行了一次很棒的通話!」葛林寫道,「我很感激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這個國家的人民絕對100%忠誠於他,因為他100%忠誠於人民和美國優先。」

葛林補充說,「你們永遠無法打敗他,因為我們人民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