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陽明交大首任校長林奇宏上任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計畫於合校啟動後的第100天,向大眾提交一份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計畫於合校啟動後的第100天,向大眾提交一份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陽明交大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奉教育部核定,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交大)。首任校長林奇宏1日於教育部交接(布達),並分別於臺北陽明校區與新竹光復校區揭牌。林奇宏表示,計畫於合校啟動後的第100天,向大眾提交一份具10年展望前景的3年計畫藍圖。

林奇宏表示,合校初期最迫切的任務將是整合雙方對新學校的認同,因此將啟動「一樹百穫計畫」,針對各項議題如新穎教學、科技趨勢、大學社會責任,乃至校歌校徽、校園美學等,擴大邀集師生與海內外校友共同腦力激盪,在100天後提出一份具有共識基礎的合校願景,也就是一份具十年展望前景的三年計畫藍圖。另外也將於產學共創校區,例如臺南校區,試辦基於價值共創觀點的產官學研合作平台,建構產學共創新機制。

林奇宏表示,在國際化方面,未來除了簽協定,更會落實國際合作內容,如透過國內外知名大學合作,促成交換學程;而頂大排名是匯集不同數據而產生,也是一般人對學校的主觀認知,陽明交大未來有新的作為後,相信大家印象也會改變,沒有學校能在各領域都是第一名,應該要更個別化描述頂大,每個學校都可能成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