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洲刑警組織警告 詐騙集團售偽造陰性證明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球旅遊模式,多數國家仍實施嚴格的旅行限制。歐洲刑警組織1日警告,受到旅遊禁令影響,已有犯罪分子偽造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並在歐洲多處機場、車站和網路上販售,呼籲歐盟成員國保持警惕。

此外,有鑑於當前廣泛的科技技術,不法分子已能利用高品質影印機和不同軟體等技術產出高品質的偽造文件,希望歐盟成員國多加注意。

該組織也列舉幾個例子,像是去年12月在西班牙,一名嫌犯遭到國家警察逮捕,因為他以40歐元(約新臺幣1,351元)在網路上販售偽造的篩檢結果。該嫌犯承諾在24小時內透過電子郵件將完整文件發送給買家,並強調證書仿真度很高。

去年11月在法國的戴高樂機場,有7人因為出售偽造陰性證明而被捕,嫌犯年齡介於29~52歲,遭控偽造和詐欺罪名。假證明每份約150~300歐元。同時,歐洲刑警組織還收到了愛爾蘭犯罪組織Rathkeale Rovers成員假造檢測證明的情報。

國際刑警組織此前也警告,犯罪集團會出售假的中共肺炎疫苗(或是偷竊真的疫苗),或讓假口罩、乾洗手液和其他醫療產品等流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