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為傷所苦 紅襪佩卓亞引退

佩卓亞,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佩卓亞,圖為資料照。(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名將佩卓亞(Dustin Pedroia)2日宣布高掛球鞋。37歲的他曾獲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近年飽受膝傷困擾,出賽銳減,2019年4月後就未在大聯盟征戰。

據中央社報導,佩卓亞曾是紅襪當家二壘手,2007年榮獲美聯新人王,2008年拿下美聯MVP,4度入選明星賽。職業生涯17季都效力紅襪的他攻守俱佳,以拚勁克服身材劣勢,4度獲頒金手套獎,2度隨隊奪得世界冠軍。

他是大聯盟史上唯一頭兩個完整賽季就拿下新人王、金手套、MVP及世界冠軍戒指的球員。扣除佩卓亞,大聯盟生涯達到前述成就的球員只有9人,其中4人已入選名人堂。

紅襪老闆亨利(John Henry)透過聲明表示,佩卓亞不只17年來累積美聯MVP、入選明星賽、金手套獎殊榮,更體現堅毅、熱情與好勝心,深得各地球迷共鳴,特別是紅襪迷。亨利說:「他是我們球團與地區的重要榜樣,向我們展現憑藉決心與努力可達到多少成就,我們為此永遠感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