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日首發觀光視訊會談 強化疫後合作

2021年是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臺日雙方共識2021年為「日臺友情年」。(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21年是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臺日雙方共識2021年為「日臺友情年」。(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繼去年與日本三重縣等4縣市知事進行視訊會談後,4日表示今年首場與日本視訊會談是靜岡縣,雙方就未來合作交流等交換意見,希望邊境開放旅遊重啟後,能加速恢復日本來臺市場規模。

觀光局表示,為維持臺灣觀光熱度,並及早布局疫後來臺旅遊市場,在全球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的情況下,除持續全球爭取旅遊合作外,更積極與來臺最大客源國之一的日本各地方政府進行互動交流。繼民國109年與日本三重縣、香川縣、岐阜縣、山口縣等4縣知事進行視訊對談,研商疫後振興互訪觀光作為後,今年過年前則與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視訊會談。

2021年是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臺日雙方共識2021年為「日臺友情年」,日本臺灣交流協會特別為友情年設計LOGO和主視覺,運用在各種臺日交流活動文宣、活動上,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並以介紹該LOGO製作的口罩為開場,期許臺日交流既深且長。

川勝知事讚許臺灣的成功防疫可做為全球典範,而作為日本2021東京奧運自行車項目賽地的靜岡縣,其駐臺辦事處宮崎處長在2020年底號召日本8縣市駐臺人員以自行車環島臺灣,為2021臺日友情年揭開序幕,也為交通部觀光局「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先行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