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祈福大街新亮點 竹林一路人文特色彩繪牆

祈福大街上別具人文特色的彩繪牆及蓮花地坪。(林口區公所提供)
祈福大街上別具人文特色的彩繪牆及蓮花地坪。(林口區公所提供)

文/記者宋順澈
林口區公所與竹林山觀音寺、林口社區大學共同合作,於「竹林一路」通往觀音寺的人行道繪製蓮花地坪,還有結合林口子弟戲、觀音佛祖意象及各項廟會慶典活動的彩繪牆,營造林口新亮點,也讓行人可以邊走邊欣賞具有人文特色的藝術祈福大街。

林口區長藍品畯表示,竹林一路是連接竹林山觀音寺的重要通道,利用人行道翻修的機會,公所主動邀請觀音寺共同規劃,於人行道地板彩繪蓮花圖騰,牆面則由寺方與林口社大共同進行彩繪,融入觀音佛祖意象、林口子弟戲等在地慶典意象,不但提供行人舒適的行走空間,兩旁盛開的櫻花也相當應景,打造出最有氣氛的祈福大街,新舊融合也成為林口新亮點。

祈福大街上的別具人文特色的彩繪牆及蓮花地坪。(林口區公所提供)祈福大街上的別具人文特色的彩繪牆及蓮花地坪。(林口區公所提供)

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黃火旺表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是代表吉祥清淨的花,是聖潔的象徵,我們所見的佛或菩薩像,都坐在蓮花寶座上。人行道上的蓮花地坪也象徵民眾走過這條蓮花道,前往大殿參拜,有祈求平安、吉祥之寓意。

觀音意象的彩繪藝術。(林口區公所提供)觀音意象的彩繪藝術。(林口區公所提供)

菁湖里里長林益興表示,林口區竹林一路人行道因使用年限已久,舊型的六角磁磚滿是坑疤,因此林口區公所發揮巧思,除改善人行道的鋪面,更與鄰近的竹林山觀音寺合作研擬設計方案,廟方也熱心提供部分經費,並於去年8月動工,同年11月底順利完工,總計改善人行道共188公尺,溝頂蓋翻新195公尺。◇

人行道上的蓮花圖騰。(林口區公所提供)人行道上的蓮花圖騰。(林口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