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新北青山國中小支援 台東順天書屋開辦營隊

新北青山國中小跨縣市支援台東順天書屋開辦寒假學習營隊。(順天書屋提供)
新北青山國中小跨縣市支援台東順天書屋開辦寒假學習營隊。(順天書屋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新北「青山城SEP永續教育平台」6日在台東市順天宮順天書屋掛牌「順天書屋SEP永續教育平台」,讓教育資源能跨縣市、跨體制共享。

受疫情衝擊,今年寒假各地學生學習營隊紛紛取消,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成為多數父母的難題,尤其偏鄉許多隔代教養的家庭問題更嚴重。為協助偏鄉學子,新北市青山國中小親師生積極募集二手物資,結合產官學各界人力資源,透過SEP永續教育平台,支援臺東順天書屋學童在今年寒假順利開辦為期二週的學習營隊,

青山國中小家長會長何美英表示,從上學期末就發起「寒冬送暖愛心鞋盒裝滿學用品」勸募活動,鼓勵親子一起愛物惜物勤做公益,總共募了約300多盒學用品寄送到台東順天書屋做為獎勵學習的禮物。此外還透過網路平台的教學資源,設計各種教學活動。

台東順天書屋志工教師李小英表示,感謝青山城SEP永續教育平台,透過平台協助台東偏鄉公益書屋的營運和教學創新,解決了疫情下隔代教養家庭孩子無處照料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