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芬蘭第一大報 圖文並茂讚臺灣防疫

芬蘭《赫爾辛基日報》以在臺灣自由自在、不受疫情拘束的一天,描繪目前全世界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臺灣日常生活。(中央社)
芬蘭《赫爾辛基日報》以在臺灣自由自在、不受疫情拘束的一天,描繪目前全世界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臺灣日常生活。(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以「不是到處都禁止享樂」為標題,四大張全彩圖文專題報導臺灣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全世界少數能維持正常日常生活的防疫成效。

去年1月,中國遊客在芬蘭旅遊期間確診,同年3月芬蘭進入緊急封城、停課狀態。芬蘭累積確診4萬7,616起例、684人死亡,目前已有3%人口注射疫苗。

該媒體的亞洲特派員詮釋各國進入「封城」滿一年的此刻,如何在臺灣盡情享受做臉、按摩、在餐廳用餐、參觀博物館及表演等度過充滿樂趣的一天。內容指出,臺灣近2,400萬人口,卻僅909起確診以及個位數的死亡案例,所有餐廳、學校、職場及娛樂中心仍像沒爆發疫情一般運作如昔,這連疫情控制相對較好的芬蘭都是難以做到的。

報導提到,由於2003年中國(共)隱匿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造成疫情在臺灣爆發,逾70人死亡,因此,臺灣學到寶貴經驗。當2019年底,中國傳出不尋常疫情躁動消息時,臺灣果決行動,關閉人流往返,第一時間遏止疫情進入臺灣。此外,臺灣政府提供明確、透明防疫資訊,民眾也配合防疫政策,確保了臺灣經濟及日常生活不被疫情衝擊。

《赫爾辛基日報》發行量約50萬份,是首都政要與各界菁英必讀報紙,也是芬蘭具影響力的第一大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