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居檢違規 士林分署查封6房扣21帳戶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針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者,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指示全國13個分署,2月23日展開第二波強力執行專案。其中,士林分署當日就臺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新年前後移送的6名義務人共查封不動產6筆,扣押21家銀行帳戶,徵起金額達33萬元,執行率近50%。

士林分署表示,執行官於收案後,立即就義務人的財產、行蹤展開調查,經查得名下有存款、不動產及車輛等財產者也旋即查扣,並於23日兵分3路前往現場執行。其中,經電話勸繳並分析利害得失後,李姓及陳姓義務人均已依約至士林分署以刷卡方式分別繳清10萬元罰鍰。

另外,士林分署於現場查封一名張姓義務人位於臺北市大同區的不動產時,發現義務人已於移送執行前離境。其親屬向執行官表示,該義務人長年旅居海外,甚少與家人聯繫,又對於疫情防護並未在意;先前收到傳繳通知時,已用通訊軟體告知義務人應盡速繳納,一定會通知他盡快履行義務。

由於228連續假期將至,士林分署呼籲,雖然我國已連續多日無本土確診案例,但民眾仍應莫忘防疫,確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措施,嚴防各種疫情可能擴散的缺口,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