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爭藍營黨魁已定? 中市黨團爆三月中明朗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24日舉行黨團幹部就任典禮。(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24日舉行黨團幹部就任典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24日舉行黨團幹部就任典禮,針對黨主席之爭,連任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黨主席之爭目前已穩定,預計3月中旬就會明朗化。而黨團今年的重點是讓民眾恢復對國民黨的信心;針對明年大選,他強調,國民黨團要與市府政策相配合,爭取在台中市繼續執政。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24日在市議會舉行110年黨團幹部交接典禮,市長盧秀燕率府層、一級局處首長到場祝賀。交接典禮由國民黨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擔任監交人,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恒、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出席見證。

盧秀燕表示,黨團在民主政治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僅促進議會順利,也是府會和諧的中間橋樑,市府對於黨團及議員的鞭策會持續虛心受教。現任書記長陳政顯順利連任,他一一介紹本屆幹部,包括執行長吳瓊華、副執行長黃健豪、副書記長林碧秀、副書記長冉齡軒、副書記長張廖乃綸、副書記長黃仁。

針對基層擔心國民黨近來「黨主席之爭」,恐讓反萊豬公投議題失去民心,反讓民進黨得利? 陳政顯指出,黨主席之爭只是一時、目前局勢已穩定,而爭取連任的江啟臣也表示是要服務、不是要爭大位。他也透露,大概3月中旬就會明朗。

陳政顯表示,國民黨團今年會著重民生議題,黨團會在山、海、屯、原住民、客家,都有1位代表性的市議員持續關心,包括婦女教育等民生議題。他強調,今年首要先讓民眾恢復對國民黨信心為主;且明年即是選舉年,新黨團幹部將配合市府的政策面,爭取在台中繼續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