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小小駕駛 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

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桃園監理站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為加深校園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之觀念,桃園監理站結合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及桃園市政府交通警察大隊跨機關合作,於26日上午9點至10點,在監理站考驗場辦理「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向下紮根交通安全教育,參加對象有桃園區建德國小學生、教職員等230人,透過互動體驗活動,幫助國小生加強道路交通安全觀念,教導他們自我保護的能力,祈能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監理站表示,學生於上下課放學或課後行走在道路上或騎乘腳踏車時,在缺乏避讓大型車觀念下,常於道路嬉戲忽略道路上大型車靠近及察覺危險性,以為大型車駕駛在路上應該看得到自己,因而失去對大型車的警覺心,實際上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相較特別多、煞車距離較長等特性,一不小心可能就進入危險範圍內,因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桃園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活動。(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監理站長黃成民表示,活動現場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加深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防禦及保持安全距離觀念,提醒學生在道路上行走或騎乘腳踏車時,看見大型車要保持安全距離,絕對不要靠近大型車輛,因為大型車前後左右方向都有駕駛看不到的區域,這些都是危險區域,透過活動向下紮根交通安全教育,加深學生對於遠離大型車的觀念,提高學生對大型車的注意力和警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