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國官員:將派巡防艦穿越南海 19年來首次

德國巡防艦薩克森號。(Bundeswehr-Fotos/維基百科)
德國巡防艦薩克森號。(Bundeswehr-Fotos/維基百科)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德國多名高級政府官員週二(3月2日)透露,一艘德國巡防艦將於今年8月啟程前往亞洲,在回程時將穿越南海,成為自2002年以來首艘在南海航行的德國軍艦。

路透社報導,德國外交部及國防部官員表示,這艘軍艦不會越過所謂的「12海里」水域。報導指出,德國官員意指南海爭議地區。

今年以來,中共在南海等海域頻繁軍演,派軍機頻繁騷擾臺灣,令南海局勢進一步升級,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和回應。今年2月,法國派出一艘軍艦和一艘潛艇到南海,美國派遣兩大航母戰鬥群在南海聯合軍演,英國也將派航母到印太地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航母預計將於今年5月啟航。CNN稱,自2017年以來,英國國防部官員就一直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的首次部署將包括亞太地區,期間可能經過南海。

南海是重要的國際航道,而且南海海底也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目前,除中共外,臺灣、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越南都主張在該海域擁有部分主權。

這些年來,中共一直在南海人造島嶼上建立軍事哨所。美國海軍則定期進行「航行自由」,美國船隻會靠近南海一些島嶼,釋放在國際水道航行自由的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