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表彰傑出女性 陸維權律師王宇獲獎

被稱作「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的王宇,自己和家庭都歷經中共的迫害和株連。(大紀元)
被稱作「中國最勇敢的女律師」的王宇,自己和家庭都歷經中共的迫害和株連。(大紀元)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在國際「婦女節」(3月8日)之際,美國國務院表彰了21名做出貢獻的國際女性,其中包括中國女律師王宇。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讚揚這些女性擁有「堅定意志」,她們堅持不懈、克服恐懼、伸張正義。

在獲得美國國務院頒發「國際婦女勇氣獎」的21名婦女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女人權律師王宇。王宇在中共當局迫害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的「709大抓捕」中被捕入獄。

根據國務院的簡介,王宇「處理了多個政治敏感案件,為人權活動人士、學者、法輪功學員、農民和上訪者處理了涉及各種問題的案件,包括婦女和兒童權利、宗教權利、以及言論和集會及結社自由等。」

中共從2015年7月9日開始針對數百名辯護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發起了一場全國範圍的打壓行動,對這些人進行拘捕、審訊和出於政治動機的刑事指控。王宇是受害者之一。

美國國務院的新聞稿說,王宇「自2011年開始處理人權侵犯案件以來,目前仍在出境禁令之下,並遭到警察的騷擾、恐嚇、搜查,以及人身攻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今天我們嘉獎的這些女士,因為所從事的事業,而承受了暴力、死亡威脅、監禁和騷擾,有些人不得不流離失所,有些人被迫逃離所在國家,她們應該得到我們的支持和承認。」

吉兒表示,這些女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選擇」,「這些婦女做出了非凡選擇,她們堅持不懈,尋求正義,並堅信儘管面臨種種障礙和恐懼,未來仍值得為之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