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婦人赤腳苦等下班兒困門外 中壢員警及時救援

員警見狀只好先將身體不適之婦人留置所內。(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見狀只好先將身體不適之婦人留置所內。(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壢警分局內壢派出所員警於凌晨值班時,有一名婦人(48年次)因出門忘記帶鑰匙,渾身發抖赤腳至所尋求警員幫助,警員鄭海茵、甘祐綸,立即提供熱水和熱食予婦人充飢取暖,並協助其連絡鎖匠,惟鎖匠,因時間太早且路途遙遠不願意開鎖,故員警使用警政系統查詢其家屬聯絡電話後,順利與其兒子聯絡,讓婦人平安返家,家屬十分感激警方熱心協助及照料其母親。

內壢派出所一名婦人渾身發抖赤腳走路至所欲尋求警員幫助,警員鄭海茵、甘祐綸立即發現婦人手腳冰冷且嚴重失溫,馬上提供熱水和熱食予婦人充飢取暖,並關心詢問其身體狀況 、意識是否良好,婦人因精神渙散當下無法清楚回答問題,經員警照顧且耐心引導回想後,婦人才緩緩地想起事發的詳細經過,原來婦人下午就出門了,回家時卻發現自己迷迷糊糊地忘了帶家中鑰匙,更糟糕的是連錢包跟手機也都放在家中,既無法打給在外工作的兒子,也沒有錢能找鎖匠開門,只能在家門外,苦苦等待兒子下班返家。

兒子接到電話後非常擔心母親身體,並迅速到派出所接送其母親返家。兒子接到電話後非常擔心母親身體,並迅速到派出所接送其母親返家。(中壢警分局提供)

入夜後低溫驟降,冷風侵襲,婦人僅身穿一件單薄外套,赤腳縮在樓梯間不斷地顫抖,在樓梯間苦等幾小時後因身體強烈不適且感受到劇烈頭痛,逼不得已只好徒步走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幫忙,員警見狀馬上連絡鎖匠幫忙開鎖,但因該時段處於凌晨,警方嘗試聯絡好幾間鎖匠店欲幫忙婦人開鎖,鎖匠皆表示凌晨時間且路途遙遠,不願意前來開鎖。員警見狀只好先將身體不適之婦人留置所內,依據該婦人所提供之基本資料,利用警政系統聯絡其正在上班兒子,兒子接到電話後非常擔心母親身體,並迅速到派出所接送其母親返家。

兒子至所見到母親經員警細心照料下安然無恙才卸下心中大石,婦人的兒子向員警表示,他是上夜班的貨車司機,半夜出門上班後早上才能下班,母親因為最近情緒低落,小酌後意識較模糊才會忘記帶鑰匙因而被鎖在家門外,今後會多花時間好好關心母親,並規勸其注意飲酒,由衷感謝員警在這寒冷的凌晨替他照顧其母親,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中壢警分局呼籲,近日天氣變化劇烈,且入夜後溫度驟降,若家中有年紀較大之長輩,要注意保暖並隨時注意動向,才能避免憾事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