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主聯合捐贈口罩 弱勢學童疫情防護加倍保障

企業主捐贈防疫口罩現場分裝轉發。(彰化縣政府提供)
企業主捐贈防疫口罩現場分裝轉發。(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臺灣採印協會及臺灣優衣庫有限公司(UNIQLO)聯合捐贈給彰化縣93所國中、國小的弱勢家庭學子,且加上家扶等其他弱勢團體,共捐贈彰化縣及中南部家扶中心等團體4萬組,口罩能重複清洗,方便學子作為日常防護使用,讓防疫網絡不僅增添多一份保障,也讓緊張的防疫工作,多了一份暖暖的愛心。

捐贈典禮於3月10日上午在永靖國中辦理,由永靖國中與明禮國小代表受贈。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頒發感謝狀,永靖鄉長詹木根等人與會,臺灣優衣庫有限公司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副理蕭斐璠、社團法人臺灣採印協會理事長周傑代表接受。

縣長王惠美說,臺灣採印協會及臺灣優衣庫公司聯合捐贈8,000組價值312萬元的UNIQLO AIRism口罩,預計在3月16日前可以全部分送給小朋友,他們不只送給彰化縣,也送給很多縣市,默默行善,代表接受捐贈的明禮國小、永靖國中的彰化孩子也懂得回饋,不僅自願協助將捐贈給縣內的8,000組口罩分裝與配發,另外,也協助臺灣採印協會與臺灣優衣庫將捐贈給嘉義、臺南、高雄、屏東等中南部家扶中心大約4萬組的口罩,也一併分裝與配發,將愛心陸續送到有需要的孩子手上。

王惠美表示,開春就感受到臺灣採印協會及臺灣優衣庫有限公司滿滿的愛心,不僅讓防疫增添保障,更有暖暖的愛,同時,「施比受更有福」,孩子們接受愛心後,一定會更加的用心與努力,未來有成就一定會加以回饋。

企業主捐贈防疫口罩縣長致贈感謝狀。企業主捐贈防疫口罩縣長致贈感謝狀。(彰化縣政府提供)

永靖鄉長詹木根表示,承蒙臺灣採印協會及臺灣優衣庫公司一起捐贈學童口罩做公益,這次的捐贈儀式,代表學子接受這份對弱勢學童的關心,感謝他們的善舉。

社團法人臺灣採印協會理事長周傑表示,這次協助臺灣優衣庫捐助價值約4千萬元的10萬組AIRism口罩,其中三分之一從永靖國中將這些物資分送至各家扶中心等弱勢機構,臺灣優衣庫傳遞的是一份溫暖,感謝臺灣優衣庫、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永靖國中等協助。

臺灣優衣庫有限公司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副理蕭斐璠說,為了防護弱勢學生、長者,AIRism口罩具有可以重複清洗高達20次的功能,感謝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永靖國中師生、臺灣採印協會、各慈善團體等,協助將4萬餘份口罩轉交偏鄉地區弱勢家庭學童及家扶中心使用,全臺含離島大約共捐贈20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