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四方反制中共 疫苗是最佳切入點

【記者駱亞、張玉潔/綜合報導】中共進行「疫苗外交」的同時,其疫苗的效用、致死率逐漸引發關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同盟計畫合力分發疫苗反制。學者分析,現階段用疫苗對抗中共是很好的切入點。

著名學者、「觀察」網站前主編陳奎德週二(3月9日)對《大紀元時報》表示,目前四方同盟對抗中共,疫苗是最容易成功的切入點,這也是最好的方式,然後逐漸形成圍堵中共的態勢;原因是中共的疫苗不成熟,有些階段還沒有得到驗證,與西方的疫苗不能相比,而中共正用低廉的價格,甚至是贈送,來爭取影響力。

陳奎德分析,中共現在不顧一切地利用疫苗進行外交,不管疫苗是否達標,它就是要堵住各國的口,達到所謂「吃人嘴短」的目的,因為將來疫情緩解之後,各個國家就要追究疫情的責任,所以中共現在把疫苗當成最首要的問題。

陳奎德表示,很明顯,大陸疫苗沒有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很可能會產生很多後遺症。

近日秘魯媒體披露,秘魯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中國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疫苗,有效率僅為33%;國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疫苗有效率僅為11.5%,均遠低於WHO的50%合格門檻。而此前中共官方聲稱,國藥疫苗的有效率接近80%。

雪梨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對《大紀元》表示,秘魯的結果對中共「疫苗外交」是嚴重的打擊。他說:「中國疫苗急急忙忙推出來,沒有按照國際標準,沒有完全完成臨床實驗,相當於把巴西、秘魯這些國家當作小白鼠做實驗,這在醫學倫理上是不道德的。」

巴西今年1月下調了大陸科興公司疫苗的有效率,從此前的78%下調為略高於50%。

另外,香港政府強推科興疫苗後,9天3人死亡;截至3月5日,有61人接種科興疫苗後住院,出現頭暈、心悸、胸部不適及頭痛、身體疲倦等症狀。

陳奎德表示,香港目前還能發出一些聲音,「大陸的類似情況將來世界也會逐漸看到」,大陸之前就出現過生理食鹽水假疫苗等,將來還會頻繁出現。

陳奎德呼籲各界關注中共的疫苗問題,他認為這個問題會越來越引發外界關注,而且中共也難以逃脫全世界的調查和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