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縣第一間縣網綠能機房啟用 網住永不斷電的科教

彰安國中風雨球場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安國中風雨球場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安國中半戶外風雨球場以及彰化縣第一間網綠能雲端資料中心今(11)日上午在彰安國中舉行聯合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與現場貴賓一起見證校園整建成果及綠能機房,讓師生有更完善教育設施,她說,在彰安國中建置彰化縣第一間綠能雲端資料中心,打造下世代節能整合應用的綠能機房。

王惠美表示,縣府為改善彰安國中運動環境,積極協助學校爭取教育部補助共890萬元新建半戶外風雨球場,增加師生體育教學空間。

另外,為提升全彰化縣學校的電腦網路教育,所以也向教育部爭取到1,800萬元,加上縣府配合款245萬元,建置彰化縣第一間綠能雲端資料中心,讓全縣師生都能擁有穩定、不斷電的學術網路,並進行科技資訊的教育,全縣214所國中小的校園機房集中之後,實體的伺服機就可減少,也降低了維護費用,並提升資安防護的能力。

王惠美表示,彰安國中在109年一舉奪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全國金質獎,這是象徵教育部奧斯卡獎,證明彰安學生可謂「能文能武」,謝謝家長會黃會長及委員的支持,為了讓學生能夠有一級教學設施及豐富的學習環境,縣府將持續努力,也謝謝立委聽到地方的聲音,協助爭取半戶外風雨球場。 

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表示,該校創校已53年,因學校一直無室內活動空間,去年在縣府及立委爭取之下,終於有一座半戶外球場,讓同學下雨天可以在籃球場上課和運動,因學校有體育班,非常迫切需要這座場地,再度感謝縣府及與教育部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