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正式營運 開啟民眾運動新紀元

彰南運動中心啟用儀式。(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南運動中心啟用儀式。(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提供彰化縣民優質舒適的運動休閒環境,打造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將於3月13日正式營運,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鄉親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是「南北雙運動中心」正式到位,也是彰化的國民體育邁向新的里程碑。

王惠美指出,這個案子是由縣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經費2億元,自籌2.7億7千萬元,共斥資4.7億元,約2.14公頃,今天開始7天免費試營運,3月13日正式開始營運,希望以平價的服務,最用心的服務,提供給大家最優質的運動場館設施,以及多元運動的課程,此外,公益的部分時段也提供高齡者、身障者及低收入者或學校教學使用,讓大家能享受運動健身的好處,也是彰化要打造健康長壽大縣的目標,未來,期待能以在八大分區都能有運動中心的目標向前邁進。

王惠美表示,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有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室及韻律教室等設施,未來也將增設射箭場,提供多元運動的選項,同時為了滿足老中青三代運動的需求,在戶外場館,也結合公園的意象,透過穿越運動中心的跑道,搭配起伏地形,增添跑者運動休閒趣味,適合全家,做伙來運動,做伙來賺健康,此外,要活就要動,也規劃有全民體適能、有氧舞蹈/瑜珈、活力飛輪、空中瑜珈、懸吊訓練(TRX)以及好動寶貝日等活動,讓大家都能運動顧健康。

彰南運動中心泳池。彰南運動中心泳池。(記者謝五男/攝影)

教育部體育署專門委員黃幸玉表示,體育署自102年起極力推動國民運動中心,提供給民眾一個兼具平價與優質的運動環境。彰化是六都以外運動風氣最興盛的地方,有很多的私人運動場館、健身房跟游泳池都在彰化縣,這讓她非常的驚訝,可見,彰化的縣民對運動很在意,也養成付費運動的習慣,國民運動中心的啟用,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很好的運動環境,希望小孩常運動,學業能夠進步上課能專心,老人來運動,遠離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