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領導也怕自家製疫苗?法廣:習李都沒伸出手臂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北京大搞疫苗外交,但許多中國人因質疑國產疫苗的安全性,不願接種。甚至中共官員也害怕國產疫苗,法廣10日說,無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中共總理李克強,都還沒有伸出自己的胳膊接種中國國產疫苗。

據新唐人報導,法廣10日說,中共在大肆渲染國產疫苗已供應到60多個國家的同時,卻暴露出一個嚴重問題,就是中國人注射疫苗比例過低。據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披露:只有3.56%的中國人注射了疫苗。

目前,中共當局正在加大力度宣傳,並強制民眾施打疫苗。3月10日,中共官方又宣布,對60歲以上人群開放接種疫苗。但此前,中共央視1月3日曾發布「接種疫苗須知」稱,60歲以上老人以及病患者被排除在接種人群之外,此舉再次引起輿論質疑中共疫苗的安全性。

《法國世界報》報導,疫苗的話題在中國極其敏感,過去屢屢出現的疫苗醜聞以及假藥醜聞,導致中國人對國產藥品的信任度極其有限。

中國官方的《中國疫苗和免疫》雜誌在3月2日公開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的公職人員對自願接種抗武漢肺炎疫苗很抗拒。調查還發現,教育程度越高的公職人員,接種疫苗的意願就越低。

法廣10日報導提到,中共媒體不厭其煩地報導外國元首如何帶頭接種中共的國產疫苗,但是,無論是習近平還是李克強,都還沒有伸出自己的胳膊接種國產疫苗。

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並禍及全球,中共一邊推卸責任,一邊以舉國之力進行「口罩外交」之後,又進行「疫苗外交」。據中共官方報導,截至2月底,中共已向69個國家和2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向28個國家出口疫苗。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9日質疑,中國為什麼放著本國那麼龐大的人群不去接種,卻把疫苗當外交工具,大肆渲染如何幫助60多國提供疫苗?他提醒中共不要華而不實地作秀,先把自己國家的疫情解決;免疫力大幅提高了,對世界的貢獻就比什麼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