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專家警告:避免危險,孩子泳裝顏色要慎選!

你能在游泳池中的紅圈中的位置看到孩子嗎?(由CPR Kids提供)
你能在游泳池中的紅圈中的位置看到孩子嗎?(由CPR Kids提供)

編譯/徐海韻
站在游泳池旁邊,「你在水下看到了什麼?」CPR兒童小組在一篇臉書文章中,以此為標題,向家長發出警告。

近期,這個致力於教育家長在緊急情況下如何應對的安全組織「CPR兒童小組」,分享了一個驚悚的畫面:一個看似空蕩蕩的游泳池——事實上,這篇發文說明了:給孩子穿某種顏色泳裝的危險性!

疾控中心報告說,溺水是1至4歲兒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由CPR Kids提供)疾控中心報告說,溺水是1至4歲兒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由CPR Kids提供)

據報導,這個難以被發現的孩子,在游泳池深處游泳,穿著藍色的衣服,幾乎完美地與水融為一體。這種顏色的泳衣家長要避免購買!CPR兒童小組說,這張照片是在朋友聚集的泳池派對上拍攝的,有人注意到,一個孩子的泳衣與泳池的顏色融合得太好了。並強調,替孩子穿上螢光色和亮色泳裝的重要性。

「她請一個穿著淺藍色泳衣的孩子們游到池底。」一位母親寫道,「我根本看不見孩子。」幾位家長評論說,他們現在需要給孩子買新泳衣。CPR兒童小組補充說,游泳池通常是乾淨的。但到了下午2時,天氣變得多雲,可能是因為防晒霜,或其他殘留物被這麼多人帶入泳池,也可能是由於泳池過濾不充分。不管是什麼原因,任何人都可能遇到水池混濁時。

家長應選擇正確的泳衣顏色。(由CPR Kids提供)家長應選擇正確的泳衣顏色。(由CPR Kids提供)

一位父親分享了一張照片,說明他的兒子和游泳池融合得有多好。「我兒子穿著一件明藍色的速比(Speedo)防晒泳裝,我一點也沒想到。」一位父親寫道,「他從臺階上向後退了一步,然後走了下去。起初我以為他只在下面3秒,但我的相機拍到了整個事情,這是26秒!我真不敢相信,我就在他伸手可及的範圍內,卻因為他的藍色游泳衣而沒有注意到。」

至於CPR兒童小組,他們向觀眾保證他們的照片沒有被「以任何方式編輯」,並補充說,「這就是為什麼拍攝它的人想到(分享照片),因為他們無法相信在底部看到他們的小孩子是多麼困難。」

據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稱,大多數兒童溺水事件實際上是在父母雙方的監督下發生的。隨著游泳季節的臨近,兒童安全組織希望提高家長的意識,防止更多的兒童溺水。(英文大紀元記者Jenni Julander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