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防長訪亞洲:盼加強與盟友合作威懾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資料照。(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資料照。(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訪問亞洲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週六(3月13日)啟程前表示,他此行是為了加強與美國盟友的軍事合作,促進對中共的「可信威懾」。這是奧斯汀上任以來的首次外訪。

據法新社報導,奧斯汀此行將在東京、首爾和新德里與關鍵盟友舉行會議。他在週六告訴記者,此行的重點就是加強盟友和夥伴關係,「這也是為了加強(美國和盟友的)能力。」

他還表示,當美國專注於中東地區的反恐鬥爭時,中共正在高速推進軍隊現代化。

「我們的那種競爭優勢已經被削弱。」他說,「我們仍然保有這種優勢。我們將在未來增強這種優勢。」

奧斯汀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我們擁有能力和作戰計劃……能夠對中國(中共)或任何其它想要與美國對抗的一方構成可信的威懾。」

奧斯汀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一起在東京和首爾與盟國舉行會談。

「國務卿和我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開始加強這些聯盟。」他說。「這更多的將是以傾聽和了解為主,以得知對方的觀點。」

美國國務卿和防長的此次亞洲之行,是在美、澳、日、印「四國」元首召開了前所未有的視訊峰會之後進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