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深夜運動主動脈剝離 凱渥23歲男模猝逝

法比歐脂肪瘤手術後康復無大礙。(記者黃宗茂/攝影)
法比歐脂肪瘤手術後康復無大礙。(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凱渥男模張誌軒16日驚傳猝逝,得年23歲。其胞妹一早透過張誌軒IG限時動態曝光哥哥因心臟疾病已經離世,透露哥哥在15日深夜運動時突感心臟不適暈倒,送醫搶救無效,醫生判定死因為主動脈剝離致血管阻塞。

妹妹堅強寫道:「謝謝大家平常對誌軒的照顧和厚愛,後事我們已經在處理了。」她並表示會接手處理哥哥相關工作業務的後續處理。

經紀公司凱渥發文哀悼:「活潑如你,總是用那迷人的微笑,渲染了周遭身邊的每一個人。明亮如你,總是帶著鮮活的歌聲,溫暖了有你相伴的每一段時光。這次,你很調皮地先走了一步,從今以後你的身影,停在我們的想念裡。誌軒,在天上的你……依舊要繼續歌唱,做一個魅力四射的天使。」

張誌軒於15日深夜運動時,突然心臟不適倒地,送醫不治,醫院判定死因為主動脈剝離致血管阻塞,這和去年(2020)在家中猝逝的黃鴻升(小鬼)竟然雷同,也是心血管疾病導致主動脈剝離、血管阻塞,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近年來因心疾猝死的名人不少,日前臺灣劇團團長黃民安被發現倒臥嘉義草草戲劇節舞臺旁,送醫後宣告不治,檢警相驗判定為因高膽固醇血症造成心因性休克死亡;藝人高以翔2019年錄製大陸真人秀期間猝死,死因是「心因性猝死」,都是心臟疾病而致命。

醫師表示,主動脈剝離越晚就醫致死率越高,平常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喝酒、抽菸、熬夜等作息不正常等族群,皆屬危險群。一般民眾預防主動脈剝離,一定控制好三高、戒菸,並適當運動。先天性患者則要按時服藥並定期回診。

頭上長瘤開刀 法比歐康復現身

另外,法國型男法比歐上月因腫瘤開刀,他16日於手術後首度現身,表示只是脂肪瘤,康復後已無大礙,近期會再做更進一步的全身健檢,「沒有什麼問題,只是還不知道原因」。他額頭上雖然貼著紗布,但是看起來相當有精神,現場也小露廚藝做菜。

法比歐上月26日在臉書上表示,去年頭上長了一顆瘤,感謝醫療團隊,稱讚「台灣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療系統之一,非常有效率,昨天看診,今天就手術,而且只要15歐元(約台幣505元)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好友六月也留言祝福他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