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分配比例六都最低 立委爭取設全民運動館

高雄運動人口多,立委李昆澤爭取三民區設置全民運動館。(立委李昆澤提供)
高雄運動人口多,立委李昆澤爭取三民區設置全民運動館。(立委李昆澤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鼓勵全民運動,各縣市政府無不極力爭取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目前高雄市僅有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每10萬人只能分配到0.04座,比例六都最低。立法委員李昆澤17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表示,高市府提案在三民區等三區域設置全民運動館,呼籲教育部全面支持。

李昆澤說,高雄運動人口全國排名第三,規律運動人口也是全國排名第四,但高雄市民的國民運動中心空間,在六都中竟敬陪末座。

他指出,教育部計畫補助轄內無國民運動中心、人口數達7萬以上或人口密度達每平方800人之行政區,興、整建「全民運動館」;在這標準之下,高雄市符合設置全民運動管的行政區有11個。

他說,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密集,也是快速發展區域,有很多青少年求學、上班族放假休閒、高齡長者退休生活,都需要體育運動空間,規劃興建全民運動館有相當必要性;此外,三民區四通八達,交通便利、人口眾多,非常適合發展運動聚落。

他強調,推動興建三民區全民運動館,是保障高雄市民的運動權益,更是促進高雄市運動發展的重要樞紐。目前高市府針對三民區等三個區域提出興建全民運動館計畫,要求教育部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