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臺南

深夜食堂 熱鬧府城之夜

臺南花園夜市。(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臺南花園夜市。(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夜間的臺南美食不間斷,尤其最推薦臺南特色深夜食堂,品嘗神農街、海安路藝術街區的平價熱炒店、小酒館、燒烤店等,還有好吃好玩盡在臺南夜市,享受飽足又浪漫的府城之夜。

揚名國際的夜市文化,是臺南夜生活的頭號代表!來到臺南的遊客,一定要到夜市吃個宵夜,為熱血沸騰的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臺南特色夜市

花園夜市、大東夜市、小北成功夜市或武聖夜市都值得走訪,各式美食小吃,如麻辣鴨血、臭豆腐、烤小卷、蚵仔煎、滷味等,香味隨風飄散,令人口水直流。走逛時記得戴好口罩,不僅可外帶特色小吃,還可體驗古早味遊戲。

臺南牛肉湯。(臺南市觀旅局提供)臺南牛肉湯。(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深夜食堂 宵夜場吃不完

鱔魚意麵。(臺南市觀旅局提供)鱔魚意麵。(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以美食小吃享譽全臺的臺南,很多美食店家也都開到深夜場,鄰近體育場的五妃街上就有休蛋宵夜小賣所,提供夜間限定的古早味蛋餅、吐司、鍋燒。

豬心冬粉。(臺南市觀旅局提供)豬心冬粉。(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此外,臺南還有許多知名美食也都營業到凌晨,例如:文章牛肉湯、阿財牛肉湯、24小時的億哥牛肉湯、鴻品牛肉湯(市政府店)、阿江鱔魚意麵、阿明豬心冬粉、老曾羊肉、水仙宮米糕、小豪洲沙茶爐、富香沙茶爐、林家廣東沙茶爐等等超多美味宵夜小吃,保證能讓遊客吃好吃飽。

小豪洲沙茶爐。(臺南市觀旅局提供)小豪洲沙茶爐。(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另外,海安路藝術街上林立著數間特色PUB、飲料店、燒烤攤、啤酒屋等,戶外露天席是每家店的熱門座位,看著街旁的熱鬧人潮、享受臺南獨有的晚夜涼風,點上幾盤小菜及熱炒,相約知己好友,是最悠閒的夜色臺南。

而具有濃濃古早味的神農街,兩側的古老屋舍妝點上古意十足的燈飾,創新的特色小店與古老的商家交錯,處處都可發現驚喜,晚上來逛,可欣賞燈籠亮起來的美景,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非常值得一訪。

位於新美街的Bar TCRC是間享譽國際的老屋酒吧,不但曾經獲得「亞洲最佳酒吧 TOP50」(Asia's 50 Best Bars)殊榮,人氣更是驚人,常常一位難求,想體驗記得先預訂。

還有位於民族路上的悅津鹹粥,24小時營業,熱呼呼的魚皮、魚肚或土魠鹹粥,絕對暖胃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