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士林夜市人潮照片引爭議 柯文哲:4月將啟動振興計畫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民眾日前貼出士林夜市「老闆比客人多」的冷清照片,不過,20日晚間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又在臉書貼出士林夜市人潮擁擠的照片,說明人潮回流,引攤商質疑市府在「帶風向」,抱怨平日生意仍不佳。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夜市生意還是有平、假日之分,並已經有一套振興士林的計畫,將會努力讓商家生意變好。

柯文哲21日出席民眾黨新北市黨部成立大會,針對士林夜市人潮照片所引發的爭議,柯文哲表示,夜市生意還是有平、假日的分別,臺北市府對士林的計畫將從今年4月開始,像是臺北藝術中心要報竣工、明年也規劃將臺北燈節、白晝之夜等活動帶進去,希望士林能夠複製之前西門町因臺北燈節讓商家生意變好的模式,相關計畫正在一步步落實,目前正在準備階段。

至於北市政府將在本月28日舉辦「臺北大縱走」活動。柯文哲則說,臺北大縱走是3線92公里,加上河濱自行車道30幾公里,總計約120公里,這也是受到德國駐臺大使啟發,將臺北大縱走跟河濱自行車道做環狀串聯,進行市政行銷,讓河濱自行車道能發揮更高的價值。

另外,柯文哲也說到,臺北市自行車道近期YouBike將換成2.0系統,站點從400站變成1,100站左右,現階段正積極進行中,這是好幾億元的計畫案,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轉換,不然到時候存在1.0及2.0兩種系統會很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