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村委會被炸 5死5傷

【記者顧曉華、蕭律生/報導】3月22日上午,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起爆炸事件,官方稱,導致5死5傷。當地村民透露,有16名村官死傷;當時村官們在開會,這是村民對共產黨、村委不滿而製造的事件。

3月22日中午,廣州番禺公安發通報稱,22日上午10時許,廣州番禺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起刑事案件,胡某攜帶可燃爆物質到該村建築物內並引燃,造成胡某在內的5人當場死亡、5人受傷。

媒體報導,事發地為明經村村委辦公樓,明經村每週一上午會舉行村務例會,包括村委書記、村委副書記、治安隊長等村幹部都會參加。

當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是有16個人死傷,全部都送到醫院去了。你想想早上開會,村裡面那些當官的、那些小村官死就死了唄。應該是村裡面鬧事吧!還沒有抓到。」

至於具體是因為何事?是什麼人炸村委會?該村民不肯透露,稱自己不知道,只說:「肯定是對共產黨不滿嘛!老百姓找村委會,肯定是對村委會不滿。」

他還表示,整個村都被封鎖,事發地被公安以及消防人員圍住。「現在村裡面都被圍著了,我門都出不了。附近全部都圍著了,都有那些公安啊、消防全部都圍著,都出不了門,現在都不敢出門。」他最後補充說:「現在社會對當官的,都肯定不滿了。」

有網傳影片顯示,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村委會房屋天花板掉落,物品被炸碎,血跡遍布牆上、地上,有人一動不動趴倒在地上。由於官方通報過於簡單,有網民懷疑,新聞越短、事件越大。

當地知情網民說,是因為貪汙,有人趁該村開村委例會大家都聚集的時候,用炸彈炸的。◇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