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流首次開放觀眾入場 27日滿載測試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3月27日滿載測試倒數計時。(高市府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3月27日滿載測試倒數計時。(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3月27日將舉辦第一次開放民眾入場的「高流Play!」滿載測試演出。測試前,市府已正式掛出「真愛路1號」門牌,希望未來所有喜愛流行音樂的樂迷和同業,都可以在高流找到自己的音樂真愛。

高流是高雄第一座以流行音樂演出為設計主體的專業場館,承載城市發展歷史。2005年時任代理市長的陳其邁將高雄港圍牆打開,讓港市合一,翻轉港灣城市面貌。2007年行政院通過在16、17號碼頭興建流行音樂中心,但2008年交通部以腹地太小,影響高雄港營運為由反對興建。在時任市長陳菊和局處首長等人抗議與談判後,2009年中央更改原規劃,需加入海洋文化推廣功能,並將地點變更至11至15號碼頭後才核定通過。

為讓高流未來營運專業化,同時肩負公共任務,高市府2018年1月1日成立「行政法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所經營C10倉庫LIVE WAREHOUSE,邀請國內外樂團與歌手演出,成為高雄重要流行與獨立音樂展演場域。

高流董事長暨市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海音館相當於高流的「心臟」,27日滿載測試,將是首次開放觀眾入場的「總測驗」,開幕後歡迎具實驗創新的團隊前來演出,帶動高雄乃至全台流行音樂產業有更多元化合作交流。

高流滿載測試近期陸續公開的歌手卡司、全臺唯一建置完整系統的d&b soundscape沉浸式音響及無設限伸展式舞台,多項獨步全台的硬體設備早已萬眾矚目。測試場同一天,也有全台樂迷期盼已久的「2021大港開場」,屆時整個港灣將化身為大型音樂嘉年華會,充滿熱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