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捷首週末破7萬 逛街免找停車位

文心崇德站是中信兄弟主題車站,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到車站與球迷相見歡。(臺中市政府提供)
文心崇德站是中信兄弟主題車站,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到車站與球迷相見歡。(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27日進入第3天,首逢週六運量破7萬人次,較試營運首日增加近7成。周末好天氣適合踏青,文心森林公園站、豐樂公園站看見許多親子進出車站;水安宮站鄰近公益路商圈,不少民眾搭捷運去逛街、用餐,免去找停車位的煩惱。

台中捷運綠線自25日起恢復試營運,試營運後第一個週六,各站上午湧入旅客,從中午開始乘車人數持續增加,據中捷公司數據,截至19時累計運量達70627人次,較試營運首日19時運量42103人次,增加 67.7%。

文心崇德站是中信兄弟主題車站,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及啦啦隊下午到車站與球迷相見歡。文心崇德站是中信兄弟主題車站,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及啦啦隊下午到車站與球迷相見歡。(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公司表示,除了前三大熱門車站高鐵臺中站、市政府站、北屯總站運量攀升外,文心崇德站是中信兄弟主題車站,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及啦啦隊「Passion Sisters」下午到車站與球迷相見歡,帶動運量成長。

中捷公司表示,上次試營運時,常有旅客詢問如何乘車、該從哪個出口到目的地、車站周邊有何熱門景點等資訊,這次多數旅客進出車站都已熟門熟路,在車上拍照的旅客也減少,顯示捷運成為市民的日常,進入捷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