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加工出口區 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五)、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四)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等人出席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聯合揭牌典禮。(記者方金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五)、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四)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左四)等人出席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聯合揭牌典禮。(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黃玉燕/連線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28日起正式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並於高雄楠梓園區透過視訊連線,與前鎮、臺中港、屏東及潭子等園區舉行聯合揭牌儀式。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主持表示,「加工出口區」更名並非否定過去,而是在原有優良基礎上,與時俱進,加速發展科技產業,邁向嶄新里程。

他說,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台灣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加工出口區,55年來全台10個加工出口區是台灣經濟起飛起點,是歷屆政府共同努力的結果。因應新時代來臨,產業結構和內容不同,加工出口區更名,代表園區科技產業轉型有成。期許園區企業繼續為台灣經濟打拼,同時營造安居樂業環境,讓勞工朋友可以享受更好的生活。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加工區具豐富高科技能量,全球最大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全球第五大車用晶片設計廠恩智浦皆坐落於此;尤其2020年在疫情衝擊下,園區營業額、投資額及貿易額皆穩定成長,顯示園區具厚實競爭力,並有卓越轉型績效。加工出口區更名是近年立院快速通過的重要法案,不僅讓園區名符其實,更有利引進人才及廠商投資。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加工區內廠商不斷創新升級,積極發展高科技,創造高產值,才能為園區打造更耀眼的新招牌-「科技產業園區」。更名後園區將朝向產業科技升級、服務智慧升級和環境優化升級三個目標持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