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將改善基礎設施 共和黨反對挾帶「綠色新政」

【記者Masooma Haq/報導、高杉/編譯】對於民主黨即將公布的基礎設施提案,共和黨持謹慎態度。他們表示,共和黨希望該方案側重於道路和橋梁等核心基礎設施的需求,及如何支付所需費用,而不是充斥著激進左派的「綠色新政」(The Green New Deal)或總統拜登的氣候變化目標。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日(3月28日)對福斯新聞表示,拜登恢復經濟的下一個階段就是重建基礎設施,拜登本週將在提案中詳細說明。莎琪表示:「總統本週將對美國民眾報告部分計畫。這是復甦計畫的第一步,包括對基礎設施的投資。」

拜登政府指出,恢復基礎設施的重點放在氣候變化議程上。該議程提出大幅減少碳排放,並解決環境「不公正」問題。據《紐約時報》報導,新法案的預算超過3兆美元。「綠色新政」發起者之一、麻塞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表示,即將公布的基礎設施計畫中,包含了「綠色新政」的許多目標。

共和黨議員上週表示,反對拜登政府的基礎設施提案成本,並警告政府不要以氣候變化和所謂「社會正義議程」,取代交通基礎設施的優先事項。

眾議院交通與基礎設施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格雷夫斯(Sam Graves)日前表示,「交通運輸法案所需要的就是交通運輸法案,而不是『綠色新政』。它必須是關於道路和橋梁的。」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卡特科(John Katko)對交通部長說,基礎設施計畫必須得到兩黨的支持,「不能以帶有黨派色彩的方式來做,因為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