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社工I See You 桃園醫院社工日暨目睹兒宣導活動

院長徐永年表示,社工們站在第一線默默協助這些弱勢民眾,工作辛苦,是許多不幸和生活困頓家庭的天使。(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院長徐永年表示,社工們站在第一線默默協助這些弱勢民眾,工作辛苦,是許多不幸和生活困頓家庭的天使。(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為肯定及慰勞社工人員為弱勢朋友的付出與貢獻, 31日這天於門診大廳辦理社工日活動,因應兒童節即將到來,社工室邀請烏克麗麗團體J&K於現場與民眾及孩童同樂,並由社工室吳紘社工師為大家介紹目睹兒及家庭暴力相關社會福利,讓大家到醫院看診也能感受過節歡樂氣氛,減緩病痛所帶來的不適感,看見弱勢兒少的需要,也看見社工的重要。

桃園醫院社工日活動。桃園醫院社工日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吳紘表示:「目睹兒少是近二十年才開始被重視的族群,跳脫過往有明確受暴的事實,目睹兒少是容易被忽略的群體,而這些不好的成長歷程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價值觀形塑,因此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見目睹兒少的需要,於此同時,也能看見在各個領域默默努力的社工夥伴們的付出。」

社工I See You,看見弱勢兒少的需要,也看見社工的重要。社工I See You,看見弱勢兒少的需要,也看見社工的重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院長徐永年表示,公立醫院向來秉持關懷弱勢的使命,公醫的角色加上社會問題日益複雜,兒少保護、受暴婦女、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遊民……,院內有許多需要被關懷的人和需要被解決的問題,社工們站在第一線默默協助這些弱勢民眾,工作辛苦,是許多不幸和生活困頓家庭的天使,他要向所有的社工夥伴說一聲「謝謝」,但也表示,在有限的人力與財力下,需要許多民間團體的共同參與,才能提供更完善的社會福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