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筆記起來!春日人氣賞花美拍熱點

紫藤花。(123RF)
紫藤花。(123RF)

文/記者鄭宜芬
春日,是百花齊放的美好日子。五顏六色的花海美景,吸引民眾走出戶外,不僅是週末踏青首選,更成為搶手的拍照打卡地。在這個百花齊放的季節,到大自然中體驗花海美景,來一窺有哪些花朵盛開的地點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網友談論「花」的相關網路話題聲量,列出熱門的賞花打卡地點,民眾可把握各式花季的綻放時節。

人氣景點 花況一覽表】

武陵農場:4月梨花、李花、蘋果花;5月紫藤、玫瑰

陽明山:2~5月海芋;5~6月繡球花

阿里山:3~4月櫻花

杉林溪森林:4月紫藤、牡丹、杜鵑;5月繡球、紫藤、杜鵑

福壽山農場: 4月李花、蘋果花

中社觀光花市: 1~5月波斯菊、香水百合、玫瑰、鳳仙、一串紅、萬壽菊

太麻里青山農場:5~6月繡球花

顏色浪漫的紫藤花,因其花瓣彩度高,照片拍起來會更顯唯美動人,因此為大眾絕佳的打卡選擇。紫藤花也因具有攀附性,因此在茂盛綻開時,會猶如紫色瀑布般,被民眾譽為「紫色仙境」。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景可供欣賞的「武陵農場」,緊接著在3、4月盛開的桃花林和紫藤花海,吸引大批遊客上山,有網友表示「路途雖較遠,又遇到塞車,不過看到大片美景,都值得啦!」

此外,以櫻花著名的「阿里山」,除了能欣賞日出,又能搭小火車在森林遊樂區內觀賞沿途奇景,更成民眾人氣打卡景點。位於阿里山上的「瑞里紫藤花季」,高掛在海拔1千公尺處,網友描述就像是從天流瀉下的花雨,為村落披上一層紫色薄紗,也被封為「雲端上的紫色山城」。

陽明山是北部人追花的好去處,在市區內即可觀賞到杜鵑、茶花等不同花種,而竹子湖附近更是花團錦簇。3~6月期間由海芋與繡球花接力綻放,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採收海芋,另外也有地景花藝展供大眾與花海拍照留念,讓陽明山獲得「臺北的後花園」美稱。

繡球花。(123RF)繡球花。(123RF)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因其滿山滿谷的牡丹,成為民眾最常提及的賞牡丹地點。被譽為「花王」的牡丹,擁有各種色彩,鮮豔奪目。

牡丹花。(123RF)牡丹花。(123RF)

位於苗栗的「花露農場」,其繡球花季已搶先開跑,成為熱門景點。繽紛絢爛的多種花色,變成網友拍照留念的心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