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想再來! 泰雅學童搭捷運有驚喜

博屋瑪學生們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一起體驗台中首支捷運的舒適便捷。(臺中市政府提供)
博屋瑪學生們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一起體驗台中首支捷運的舒適便捷。(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建功國小及博屋瑪國小共164名學生31日一起試乘台中捷運綠線,自北屯總站搭車前往市政府站。博屋瑪國小位和平區達觀部落,下山到市區路途遙遠,許多學生第一次搭乘捷運、很雀躍,直喊,「捷運很漂亮又快、下次還要再來!」

建功、博屋瑪兩校於107學年度締結姊妹校,每年有互訪交流,今年輪到博屋瑪下山,學生們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一起體驗台中首支捷運的舒適便捷。

164名學生從北屯總站搭捷運到市政府站,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到場歡迎,市議員沈佑蓮協助安排行程、並全程陪同。第一次搭捷運,學生都覺得新奇有趣,在過程中,不斷注視窗外風景,對捷運快速行駛感到興奮不已,希望有機會再來。

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建國國小校長王鳳雄皆表示,希望學生們藉校際交流互訪,同時參訪友校所屬地區文化及了解當地民俗風情,結合課程擴展學生學習領域與生活經驗,陶冶尊重他人的文化情操。

兩校學童也在師長陪同下參訪市政大樓,活動在博屋瑪國小古調傳唱下揭開序幕。兩校學童也在師長陪同下參訪市政大樓,活動在博屋瑪國小古調傳唱下揭開序幕。(臺中市政府提供)

兩校學童也在師長陪同下參訪市政大樓,活動在博屋瑪國小古調傳唱下揭開序幕。「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令狐副市長勉勵學童多用各種方式認識世界,對課業學習或人生閱歷增長都有助益,他指出,位於市區的建功國小日前曾到訪和平區博屋瑪國小,讓學童體驗山區的自然生活與文化,今日再安排兩校學童搭乘捷運,參訪市府市政大樓「台中願景館」與台中市議會,認識都市規劃成果與願景,瞭解城市發展的脈絡。

教育局指出,校際交流能體驗到課本中學不到的文化特色,並認識與尊重多元文化,擴展學生學習領域與生活經驗,這次透過安排泰雅文化、科學教育等特色課程,讓兩校學童相互學習、尊重彼此文化。未來將持續推動戶外教育,安排多元的學習方式與場域,提高學童學習興趣與視野,實現「做中學、玩中學、生活即教育」的理念。

博屋瑪學生們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一起體驗台中首支捷運的舒適便捷。博屋瑪學生們特地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一起體驗台中首支捷運的舒適便捷。(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