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小太陽學園慢飛天使歡慶兒童節

桃療小太陽學園慢飛天使歡慶兒童節。(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小太陽學園慢飛天使歡慶兒童節。(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到來,衛福部桃園療養院舉行「幸福高高飛」-桃療小太陽學園慢飛天使歡慶兒童節活動,邀請汽球藝術黑皮老師來到現場,陪伴教導孩子,將一顆顆氣球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花朵、寶劍……,讓慢飛天使們在充滿歡樂與溫暖的治療環境中,開心的遊戲、開心的學習,平安的成長。

汽球藝術黑皮老師來到現場,陪伴教導孩子,將一顆顆氣球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花朵、寶劍。汽球藝術黑皮老師來到現場,陪伴教導孩子,將一顆顆氣球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花朵、寶劍。(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園療養院兒童日間病房(小太陽學園)於民國84年成立迄今,提供大桃園地區發展遲緩的孩子一個整合性的治療模式服務,包含:團體遊戲、動作訓練、人際互動課程、一對一個別治療課程及親職教養諮商,提升發展遲緩的孩子能力,亦增加家長親職教養知能。

讓幸福高高飛,並留下美好的回憶。讓幸福高高飛,並留下美好的回憶。(桃園療養院提供)

十多年來,小太陽學園已提供上千名慢飛天使及其家庭個別化的早療服務,協助孩子們順利平安的轉銜到教育系統,繼續接受教育服務,快樂的學習成長。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李國平主任表示:「慢飛天使學習的過程是辛苦而漫長的,過程中家長與孩子需要專業人員的扶持與陪伴,並提供相關的持續密集的整合性早期療育服務,才能讓慢飛天使安心、順利的向前走。小太陽學園提供了一個溫暖且高支持度的環境,陪伴慢飛天使一步一腳印,穩健的踏出成長的毎一步。」

兒童節的前夕,孩子們在充滿歡樂的課程中,看著氣球高飛,也帶著老師、家長滿滿的愛,提早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讓幸福高高飛,並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