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怪!接種陸疫苗 多國疫情反升溫

主要接種科興疫苗的國家,在接種之後不跌反升。(資料來源: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紀元製圖)
主要接種科興疫苗的國家,在接種之後不跌反升。(資料來源: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大紀元製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全球接種疫苗已超過4個月,最近卻出現兩極化的怪異現象。去年12月最先開始接種計畫的英國,選擇了BioNTech疫苗,並於今年1月引入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1月9日後疫情逐步回落,至3月27日有4,715例新增病例,比前一天的6,187例明顯減少。

據新唐人報導,同樣選擇以BioNTech疫苗為主的美國及以色列,疫情也在打疫苗後顯著趨緩。但在選擇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的智利、土耳其及巴基斯坦等國,確診人數不降反升,疫情越演越烈。

智利在2月已施打近900萬針科興疫苗,平均每100人接種47針,是南美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但當地確診人數不跌反升;3月26日更達到單日確診新高(7,626例),導致病床供應不足,首都聖地牙哥近日也將封城。

土耳其自1月中旬起接種科興疫苗,至少已有800萬人注射,占總人口超過10%。但疫情同樣於2月下旬後反撲,3月30日新增確診3萬7,303例,為去年3月11日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稍早已宣布,齋戒月全境將實施週末宵禁。

巴基斯坦從2月初開始使用中共生產的疫苗,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全國的感染率上升至11%,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有20多個城市因疫情嚴峻須「封城」。

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3月29日在Twitter(推特)表示,他於3月15日接種由中共國藥集團生產的第一劑疫苗,檢測出現病毒陽性反應。在此之前,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在3月18日接種第一劑國藥疫苗的2天後,也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認為,這個比三期臨床試驗的報告更有說服力。他指出,中共在2月就聲稱中國有2,000萬人接種了疫苗,卻一直不對外發布真實的有效率數據分析;對於接受科興或國藥疫苗的國家來說,首先就應該要求中共提供接種疫苗後,中國人自己有多少保護率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