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張育成MLB開幕戰先發 我打者第一人

張育成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熱身賽打出好成績。(中央社)
張育成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熱身賽打出好成績。(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繼王建民、陳偉殷之後,又有臺灣球員在大聯盟開幕戰擔綱先發。25歲的張育成靠著打擊實力,爭取到4月1日印地安人隊開幕戰的先發一壘手,榮登臺灣打者第一人。

據中央社報導,2002年第一位臺灣球員陳金鋒站上大聯盟以來,近20年多少旅美追夢的臺灣人裡,僅王建民、陳偉殷2名投手在球隊當年第一場開季比賽以先發球員的身分上場。

25歲的臺東阿美族青年張育成,是史上第3名在大聯盟開幕賽先發的臺灣人,也是第一個用球棒爭取到這個位置的野手。

印地安人當地時間4月1日作客底特律,對手老虎派出左投手包伊德(Matthew Boyd),右打的張育成將取代左打的一壘手包爾斯(Jake Bauers)先發。多名主跑印地安人隊的記者1日在推特上轉述,總教練法蘭科納(Terry Francona)1日宣布這個消息。

投手方面除了王建民、陳偉殷曾在開幕日先發,郭泓志2011年3月31日在洛杉磯道奇主場後援投1局,拿下開幕賽的中繼成功。

打者方面,胡金龍是少數曾2度參與開幕賽的臺灣球員。胡金龍2008年效力洛杉磯道奇隊時,曾在3月31日主場對巨人的開幕賽,替補上場敲安打。2011年胡金龍轉戰紐約大都會,也曾在開幕戰上場代打。

2020年大聯盟因疫情延到7月底開幕,效力波士頓紅襪隊的林子偉7月24日在開幕戰代打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