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帛琉總統大讚臺帛旅遊泡泡 如疫情中一道光芒

【記者吳旻洲、鄭宜芬/綜合報導】臺帛旅遊泡泡首發團1日啟航,搭乘首航航班的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啟動與臺灣的旅遊泡泡實屬難能可貴,猶如疫情期間的「一道光芒」;他也強調,更重要的是,臺帛向世界展示這段夥伴關係有多麼堅強。

法新社報導,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1日結束訪臺行程,與臺帛旅遊泡泡首發團約100名旅客一同飛往帛琉。他表示,旅遊泡泡啟動,讓他「備受鼓舞而且很興奮」。

惠恕仁還對遊客們說:「這讓我們覺得可以度過這一切,猶如隧道盡頭有一道光芒。這是一切好轉的開端,我們可以對抗這場疫情。」

「我們不應該因此(疫情)陷入癱瘓,受阻退縮。我們應繼續努力往前進,大家來到這裡就是展開這樣的旅程。」

擁有2萬人口的帛琉,位於菲律賓東方約1,000公里處,是全球極少數維持中共肺炎(武漢肺炎)零確診病例的國家之一,但全球多數國家都因為疫情封鎖邊境,國際航線停擺,導致帛琉經濟受到重創。

據報導,惠恕仁表示:「重要的是我們向世界展示這段夥伴關係有多麼堅強。」惠恕仁也感謝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隨行訪臺,並說美國提供的疫苗至關重要,有助帛琉對臺灣開放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