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第一鮪」開紅盤 每公斤1萬元創新高

2021年屏東「第一鮪」重達193公斤,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標得,創第一鮪歷年新高。(東港區漁會提供)
2021年屏東「第一鮪」重達193公斤,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標得,創第一鮪歷年新高。(東港區漁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屏東「第一鮪」身長210公分、重達193公斤,由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捕獲,4月4日上午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會,在屏東縣長潘孟安帶動炒熱氣氛下,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標得,再創第一鮪歷年新高,以總價193萬賣出。

2021年屏東「第一鮪」重達193公斤,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標得,創第一鮪歷年新高。2021年屏東「第一鮪」重達193公斤,由饗賓餐旅集團以每公斤1萬元標得,創第一鮪歷年新高。(東港區漁會提供)

「第一鮪」拍賣會由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農委會副主委陳增添壽、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等與會;得標的饗賓餐旅集團在拍賣會中,加碼公益捐款120萬元給太魯閣專戶,潘孟安現場也宣布捐出1個月薪資所得,希望拋磚引玉集結更多社會力量協助太魯閣事故受災民眾。

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屏東黑鮪魚季第一鮪是繼2003年之後提早在3月下旬捕獲;黑鮪魚每尾都有身分證,渔民們遵守國際規範,捕撈限船限量管理,是漁業永續的典範。東港鎮是全臺最大黑鮪魚產區,縣府協助傳統漁業轉型,結合文化、產業、觀光等資源,成功打響「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吸引遊客屏東作客。

琉球籍漁船「滿吉財號」3月28日通報在西南方海域的臺灣海峽捕獲「第一鮪」,3月30日經東港漁會驗魚通過符合第一鮪條件;今天第一鮪過磅秤重,由縣長潘孟安宣布重達193公斤、身長210公分,隨後公開拍賣。

饗賓餐旅副總經理李仲康表示,過去都有關注第一鮪的消息,今年才決定參與,並準備300萬元預算,勢在必得;饗賓餐旅全台有7個品牌、45家店面,這次購得的第一鮪將在集團的旭集餐廳,供VIP顧客享用。

第一鮪拍出後,縣府也宣告2021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揭開序幕,自4月24日起至7月4日止相關系列活動除了開幕晚會、在地美食(限定便當、超值套餐)、精選福袋、一番賞,還規劃在地小旅行、龍舟競賽等,詳情請上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