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演員夫妻吳皓昇、文汶捐款 為臺鐵受難者祈福

演吳皓昇及妻子文汶,為太魯閣408號事件捐款。(取自吳皓昇臉書。)
演吳皓昇及妻子文汶,為太魯閣408號事件捐款。(取自吳皓昇臉書。)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

曾演出《風水世家》、《春花望露》及《大時代》等八點檔電視劇的47歲男星吳皓昇,與同樣是演員的妻子文汶於2018年結婚。他們在看到臺鐵太魯閣出軌意外傷亡慘重後,吳皓昇夫婦4月4日宣布,將捐出1個的月薪資及企業三日業績所得的三成協助支援,並祈願天佑臺灣。

吳皓昇及文汶平日就常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所以這次更不遺餘力,盡自己所能幫助這些受災的人們。

文汶表示,這幾天臺灣又發生這麼令人悲淒的事件,我們都為傷者和亡者感到不捨與憐憫,「我們猴爺夫妻檔十分悲天憫人,事發當天一直關心事情的動態,也一直揪著心想著我們能做些什麼。」

夫妻倆計畫,待政府專戶成立後,會隨即捐出1個月的薪資及企業三日業績所得之三成作為協助支援。文汶說:「面對最艱難的時刻,我們需要溫暖和擁抱,齊心協力守護臺灣幸福家園。祈願傷者盡早康復,往生者安息,一切順利度過難關。」

吳皓昇也表示:「身為臺灣人民,盡一份自身心力及暖意,向冤死亡靈哀悼,向救難團隊致敬。我們也為這些受災的人們祈禱,祈禱他們能獲得心靈上的安慰,找出悲傷獲得平安,祈求神天佑臺灣,大家加油!」◇

自創品牌當老闆的演員文汶,為太魯閣408號事件捐款。自創品牌當老闆的演員文汶,為太魯閣408號事件捐款。(猴爺太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