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喬州選舉法爭議 美職棒賽移師科羅拉多

洛杉磯道奇隊對科羅拉多洛磯隊的比賽,4月3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Justin Edmonds/Getty Images)
洛杉磯道奇隊對科羅拉多洛磯隊的比賽,4月3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Justin Edmonds/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MLB)週二(4月6日)宣布,其全明星賽將在科羅拉多州舉行。

此前,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宣布將其全明星賽及2021選秀從喬治亞州移出,以抗議喬治亞州議會通過、喬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簽署的選舉改革法。

MLB表示,之所以選擇丹佛,是因為科羅拉多洛磯隊(Colorado Rockies)已經在申辦未來的全明星賽。該團隊提交了詳細的酒店、活動場地和安保計畫,MLB的工作人員也已經親自去過丹佛好幾次了。

MLB說,此外,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和丹佛市市長漢考克(Michael Hancock)已承諾提供必要的支持,今年的比賽將在丹佛舉行。比賽將於7月13日舉行,選秀的新地點尚未公布。

批評人士指責說,實際上科羅拉多州的選舉法與喬治亞州的類似。

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在推特上寫道:「喬治亞:需要選民身分證,提前17天投票。科羅拉多州:需要選民身分證,提前15天投票。亞特蘭大人口中有51%是黑人。丹佛人口的9.2%是黑人。」

坎普週一(4月5日)在福斯新聞上就此表示,當相關報導開始浮出水面時,此舉令人困惑。他說:「喬治亞州有提前17天的親自投票時間,其中包括兩個星期日可供選擇。據我所知,科羅拉多州有15天。他們也要求有照片的身分證件。這對我來說無法理解。」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二(4月7日)則反駁兩個州法律相似的說法。

她說:「科羅拉多允許你在選舉日登記;科羅拉多實行郵寄投票,他們向該州所有有資格進行郵遞投票的人發送申請;在2020年的選舉中,科羅拉多94%的人透過郵遞投票。」

莎琪聲稱,喬治亞的選舉法案「建立在謊言之上」,在2020年的選舉中存在普遍的舞弊行為。

而坎普上週末告訴記者,喬州之所以通過這部法律,部分原因是由於大選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的爆發而引起的變化。

他說:「我們在喬治亞州有一個全新的系統…我們有理由去找到一種更好的方式,一種更方便的方式,一種更安全的方式來舉行選舉。這沒什麼不對的。我們不應該因為想讓投票更便利和難以作弊而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