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執著感情最難戒 Lara梁心頤:要勇敢放手

Lara希望藉由音樂傳遞正能量。(記者黃宗茂/攝影)
Lara希望藉由音樂傳遞正能量。(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梁心頤(Lara)8日舉辦新歌《戒掉你》記者會,她透露自己曾對一段感情很執著,會把對方所有的發文或是行為過度解讀甚至走極端,從追求到淡忘花了3年多,終於體悟要勇敢放手。

新歌描述人在一段感情中,即使嘗試過各種可能,但還是走不下去。Lara感觸很深,「這個《戒掉你》的『你』,可能是一個人或一段回憶,當在生命中沒有辦法帶給你更多成長的時候,要勇敢戒掉。」她深有感觸,「很多情歌都在講放下,可是很討厭,最難戒的就是感情。」

Lara坦言自己也曾經走過難以戒掉感情的日子,曾有一位外國友人來臺灣玩,她隨即墜入愛河,但男方忘不了前任,以至於這段感情「沒有開始,也沒有所謂的結束,從追求到淡忘花了3年多。」

Lara透露自己不但拿對方的八字去算命,甚至撂話「想當情人,不然不要當朋友」,一度把對方刪除好友,但又忍不住加回來,「看動態很危險,想刪掉不看,但又會夢到他,只好說服是我自己想太多。」她笑說:「覺得戒感情就像減肥一樣,越告訴自己不能吃甜食但是越會想要吃。」

如今走出感情的桎梏,她說:「有能力去愛的人,也有能力放下,一份流逝的愛,不表示就不存在,只是彼此的人生進入下一個篇章,不會損及我們本來的完整;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於是愛回到最簡單的狀態,一份被祝福的未來。」

今年32歲的她也笑說,以前會喜歡有才華、很帥的男生,但隨著心境變成熟,現在欣賞的是善良、懂她的幽默、對自己負責的男人,希望下一段感情的對像是中文英文都能溝通的人,也不排斥閃婚,「我是很好追的人。」

藉音樂傳遞正能量

Lara近年歷經獨立籌劃個人電音專輯、電影戲劇演出及幕後製作,種種突破舒適圈的自我挑戰後,今年正式續約公司新湃傳媒(NewStyle Media Group )。但前陣子因為疫情的緣故,原本要到美國修心理學課程的計畫因此停擺。

疫情看似阻斷各種規劃,但其實意外開拓了Lara更多不同可以去嘗試的新視野,例如這次新歌嘗試了更成熟的聲線,「我就嘗試著要突破以往所唱過的情歌,我想唱出在我這個階段最有共鳴主題的情歌。」

除了以音樂撫慰情傷,她也希望藉此傳遞正能量,呼籲關懷弱勢長者,「雖然這陣子發生了讓大家都很難過的事情,但我們還是要打起精神,因為這個社會上還是有許多需要我們關心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