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小粉紅喊抵制IKEA 打3折後瞬間搶光

IKEA上海徐匯店宣布打3折,貨品瞬間被民眾搶光。(網路圖片)
IKEA上海徐匯店宣布打3折,貨品瞬間被民眾搶光。(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期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因人權問題拒用新疆棉而遭到中共官媒、中國小粉紅的聲討,不但H&M、NIKE及adidas等品牌被抵制,瑞典傢俱品牌IKEA(宜家家居)也慘遭攻擊,小粉紅甚至聲稱「不能留下活口」。不過日前上海IKEA為了升級改造,在整修前公告3折起促銷,吸引眾多民眾搶購。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陸媒《新聞晨報》指出,宜家上海徐匯店正在大規模清倉促銷,部分商品3折起,往日滿滿的倉儲貨架已被搶得空空蕩蕩,因為宜家上海徐匯店將從4月13日起正式全面啓動升級改造,預計8月回歸。

有微博影片指出,4月8日,上海徐匯宜家家居樣品打折,大爺大媽們又聞風而動了,許多商品瞬間搶光。

不確定IKEA是否曾經發過「拒用新疆棉」的聲明,但此前IKEA的官方微博顯示,從3月26日開始,大批網友湧入其官方帳號怒罵,「滾吧,滾出中國去」、「再也不逛宜家了,你們抵制新疆棉,我抵制你們」、「差點又讓宜家神隱了,H&M就是你們接下來的命運」、「以為默不作聲就沒事嗎?別想再躲了」、「瑞典白皮豬滾出中國」,甚至有小粉紅揚言:「不能留下活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