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大紀元印刷廠 再遭中共僱凶襲擊

暴徒行凶後準備離開。(記者余鋼/攝影)
暴徒行凶後準備離開。(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李靖/香港報導】承印香港《大紀元》報紙的《大紀元》新時代印刷廠4月12日清晨遭4名暴徒強行闖入,並破壞了多項設備。香港《大紀元》強烈譴責中共僱凶襲擊《大紀元》印刷廠的暴行,並指事件打擊香港言論自由,企圖將講真相的媒體噤聲。

12日凌晨約4時38分左右,印刷廠的工作人員X女士在返回工廠之際,注意到1名年約三十多歲、中等身材的男子站在飲料販賣機旁,拿著手機正在通話。

當員工要關上鐵門時,本來站在販賣機旁的男子突然上前,把整個身體擋在門口不讓員工關門,手上仍拿著手機在說話,接著凶惡地大聲叫道:「你幫我叫朱先生出來!」X女士向對方表示,公司沒有朱先生,並嘗試把鐵門關上,但遭男子阻止。

另1名員工見狀上前查看,很快有3名年輕男子從別處衝進來。有人帶著鐵鎚,有人拿著環保袋。其中1人遞了1個長型黑袋子給站在門口的男子,據現場員工當時觀察,袋子裡裝的是一把刀。幾人進入印刷廠時,同時向站在門口的員工叫喊:「走開,走開,不關你事!你走開,不要讓我動手!」

幾名暴徒闖入後,用鐵鎚肆意破壞,受損最嚴重的是印刷機的控制臺,同時被毀損的還有出報機、現場的幾部電腦,暴徒還盜走其中1臺電腦的中央處理器(CPU),其中1人從環保袋中拿出混擬土碎片,撒在出報機和打報機上。整個暴力毀損過程迅速,約兩分鐘內完成,之後暴徒便從鐵門離開。

籲全球挺香港《大紀元》  為自由發聲

對此,香港《大紀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言論自由遭到中共的暴力打壓,嚴厲譴責中共僱凶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製造白色恐怖。

由於印刷設備受到嚴重損害,香港《大紀元》將暫時停止報紙印刷發行,以全力修復機器,並提升印刷廠保安措施。

香港《大紀元》表示,「我們呼籲香港市民、全球華人以及國際社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大紀元》堅守良知,為自由發聲以及守護社會公義。我們不會退縮,也絕不向惡勢力低頭。天意昭昭,善惡有報,正義必然最終戰勝邪惡。」

香港《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說:「香港《大紀元》無懼暴力脅迫,公司正搶修設備,會繼續為市民報導真相,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僱凶施暴,希望警方盡快破案,將凶手繩之以法。」她呼籲市民到報攤購買《大紀元時報》,支持真相媒體。

香港《大紀元》印刷廠多次遭破壞

新時代印刷廠成立15年來,多次遭到嚴重破壞,中共多次僱凶暴力襲擊香港《大紀元》印刷廠。

2019年11月19日凌晨3時50分左右,印刷廠剛印完報紙,並開始運送當天的日報。大門剛打開不到6分鐘,4個假扮成勇武派學生的黑衣蒙面人趁印刷廠開門送報紙的機會闖入,手持類似警棍的武器,威脅在場工人不許動。

這4個中共僱用的歹徒,手提兩桶汽油和短棍,在工廠內潑灑汽油。另1名黑衣人手持點火物品並配合點燃汽油。4人在短時間內縱火後迅速逃逸。

印刷廠工人立即報警並救火。大火嚴重毀損1臺機器和4卷印刷紙,燒壞另1臺機器的控制箱外殼,燒掉當日報紙多捆。因大火觸發消防設備噴水滅火,導致機器和紙張浸水。隨後警方和消防人員到場勘察現場並記錄備案,要求工廠提交監視錄影。

2013年5月,有凶手兩度企圖闖入印刷廠,破壞工廠鐵門的門鎖。

2006年2月28日,印刷廠剛成立約兩週,當天晚間有4名歹徒闖入進行毀壞,將新購置的價值逾百萬元印刷機砸爛,國際記者聯合會指責中共在幕後操縱了這一事件。

上述破壞活動,香港警方至今無一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