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徐若瑄栽培5歲兒念雙語 為工作分隔1個多月

徐若瑄14日出席活動,暢談如何維持好身材。(臺灣醫用雷射光電醫學會、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提供)
徐若瑄14日出席活動,暢談如何維持好身材。(臺灣醫用雷射光電醫學會、形體美容外科醫學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徐若瑄(Vivian)近期忙於拍攝新電影、參與音樂祭開唱等工作,與5歲的兒子Dalton分隔一個多月沒見面。她14日出席醫美活動時表示,小孩明年要上新加坡的小學,為了學雙語不能缺課,因此沒有帶在身邊,不過母親節時就會回去團聚。

徐若瑄3月初回臺灣,與柯震東拍攝新電影《買一送一》(暫定),大談跨年齡的戀情,預計4月底殺青。被問到電影相關話題與進度,她笑說自己被下「封口令」,詳情要問電影公司。

這次為工作回臺灣,徐若瑄沒帶著兒子Dalton,只能每天透過視訊聯繫。她表示:「兒子明年要升小學一年級,新加坡小一的中英文都很難,課業也變重,不想讓他缺課,所以沒辦法跟我飛來飛去。」母子倆分開1個多月,預計母親節當天就會回去團聚。

46歲的徐若瑄保養得宜,產後仍然維持好身材,這次擔任腹肌形象大使,她笑說丈夫李雲峰平時有健身習慣,「我老公還會特別掀起肚子,給我看他的腹肌刺激我」。她近期為了工作勤健身,現在也有「川」字腹肌。主持人黃子佼笑說:「以後不能再叫要妳V姐了,要改叫要妳川姐!」

徐若瑄表示過年時吃太多,為了拍攝新廣告,靠著「168瘦身法」,一個禮拜6天跑步、3天重訓,1個月就瘦下6公斤;飲食則是忌口不碰澱粉,只吃蛋白質和青菜,連日前慶生都婉拒朋友的聚餐邀約,「我現在只能吃蛋糕上的新鮮水果!」只是拍攝當天看著工作人員大啖披薩、薯條、義大利麵等美食,她收工後直呼:「我真的忍得很辛苦!」

雖然工作得辛苦維持身材,但徐若瑄也無酬為廣告曲創作歌詞,「一聽到歌就激起我作詞的衝動,特別是我最後寫到『有力量的美,更美!我比從前都更愛自己了現在』也代表了我的一種生活態度!」◇